頭皮型銀屑病的中醫治療方法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頭髮不知道為什麼一束一束的,而且頭皮感覺非常瘙癢,有紅斑。到醫院檢查確診是頭皮型銀屑病,想透過中醫來進行治療。頭皮型銀屑病的中醫治療方法都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頭皮型銀屑病首先可以用中醫內治的方法,如果是上焦有熱的患者,臨床上可以用清熱疏風的藥物進行治療,比如金銀花、連翹、黃芩燈燈光。如果是溼熱上蘊侵犯至頭皮,臨床上可以考慮讓患者服用一些清熱除溼、健脾止癢的藥物,比如四妙散、龍膽瀉肝湯。

2019-10-13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頭皮型銀屑病的中醫治療方法可以用中藥煮水的方式來洗頭,主要選擇一些清熱解毒、潤燥以及止癢的中藥,比如菊花、荊芥、防風等等。還可以依據患者的情況服用一些中藥,但需要辨證施治,比如陰虛有內熱的頭皮型銀屑病患者,可以服用滋陰清熱、潤燥止癢的藥物。

2019-10-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