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半寶寶咳嗽有痰怎麼辦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寶寶最近一直咳嗽,而且還有黃痰,1歲半寶寶咳嗽有痰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一般孩子多見的是因為病毒感染,或者是內熱過多引起的感冒咳嗽、痰多,主要是服用抗病毒藥物、咳嗽化痰、霧化吸入等對症治療。可口服利巴韋靈顆粒和蒲地蘭消炎口服液,同時口服肺力止咳合劑和氨溴酚糖漿;也可霧化吸入治療,早晚各一次,至少三天左右。一定要多喝水,少吃易消化的食物,少吃正餐,多吃水果和蔬菜。但要確保營養均衡。

2019-10-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歲半嬰兒咳嗽有痰是呼吸道感染的常見症狀,如果咳嗽不是太頻繁,痰不多,可以在家裡好好照顧,如喝溫水,注意室內通風,增加室內溼度,讓寶寶的呼吸道保持溼潤,透過這些可以達到的效果解決痰和緩解咳嗽。如果你有很多痰而且不容易咳出來,你應該使用少量的痰咳藥,如氨溴索糖漿或乙醯半胱氨酸顆粒,或霧化治療。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