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病手術效果好嗎?

患者:女,60歲

病情描述:我的帕金森病嚴重到不能走路了,想做手術,帕金森病手術效果好嗎?

专家回答(2)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臨床上常用的手術治療方法是應用立體定向技術,根據病人症狀不同選擇腦內不同的核團進行毀損或深部電刺激,還可以透過細胞電極記錄對腦核心團進行精確定位。深部電刺激需要在腦內埋藏電極,費用昂貴,所以立體定向射頻毀損的方法仍是目前國內治療帕金森氏病的“經典療法”。手術方法治療帕金森病具有高效、微創、恢復快等優點,不失為一種有效的治療方案。

2018-11-09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微電極導向現代立體定向神經外科手術是一項九十年代的世界領先的高新技術。手術對帕金森病患者的震顫、僵直和運動遲緩等症狀均有顯著療效,並有效地克服了左旋多巴類藥物療效的下降和因不斷增加的服藥劑量而引起的嚴重的”開、關現象”和舞蹈樣動作等副作用。

2018-11-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