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維生素b1的症狀

患者:女,49歲

病情描述:自己的臉色很是不佳,同事說我可能是缺少了維生素b1,缺乏維生素B1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王燕
王燕
主任醫師

長期的維生素B1攝入得不足的話,它會導致一些比較明顯的一些臨床的症狀,比如說先表現一個心慌;第二個就是說維生素B1缺乏症嚴重的話,主要表現為三大症狀:第一個是消化道的腹瀉;第二個是這個神經的這個方面的,比如說肌肉疼痛;還有一個就是浮腫,那麼也就是我們也經常說的腳氣性心臟病,心臟病它的這個表現比較明顯,從他的食慾不振到精神狀況比較差,到雙腿或者小腿的肌肉的疼痛,這個腿感覺比較沉,乏力等等,這都是它一個比較常見的症狀。

2019-02-07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缺乏維生素B1會有溼性腳氣病。可以出現軟弱無力、心悸、氣急,以及迴圈血壓降低;對於急性暴發型心臟血管性疾病,可以出現急性迴圈衰竭、氣促、煩躁、血壓下降,嚴重的可以引起周圍性發紺,心率增快,心臟擴大,可以在數小時甚至數天內死於急性心力衰竭,所以這個疾病的一定要進行早期的治療。

2019-02-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