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紅黴素片和膠囊的區別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由於感冒嗓子發炎了,要吃羅紅黴素請問羅紅黴素片跟羅紅黴素膠囊有什麼區別呢?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感冒引起的嗓子發炎可以吃羅紅黴素片。羅紅黴素緩釋膠囊和羅紅黴素膠囊都適用於化膿性鏈球菌引起的咽炎及扁桃體炎,敏感菌所致的鼻竇炎、中耳炎、急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急性發作,肺炎支原體或肺炎衣原體所致的肺炎;沙眼衣原體引起的尿道炎和宮頸炎;敏感細菌引起的面板軟組織感染。只是劑型不一樣。

2019-02-27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嗓子發炎可以吃羅紅黴素膠囊的羅紅黴素膠囊和羅紅黴素分散片一是劑型不同,二是分散片更利於吸收,效果更好更快,且用量較小,:都屬於大環內酯類抗生素,都屬於處方藥,一定要遵照醫生處方購買使用啊,以防止不良反應與抗藥啊一般臨床常用於呼吸系統感染,比如咽炎,扁桃體炎,鼻竇炎,支氣管炎,肺炎與尿道炎,宮頸炎,蜂窩組織炎等,主要不良反應為腹痛、腹瀉、噁心、嘔吐等胃腸道反應,為臨床常用藥物。

2019-02-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