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肺炎能治癒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剛出生沒多久就一直咳嗽、呼吸困難,醫生說有新生兒肺炎,這個病可以治癒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新生兒肺炎這個病只要積極的治療,都是可以治癒的。新生兒肺炎根據病因不同可分為新生兒吸入性肺炎和新生兒感染性肺炎。前者又可分為羊水吸入肺炎、胎糞吸入性肺炎、乳汁吸入性肺炎。新生兒肺炎多久能治癒?如果新生兒肺炎病情較輕微,那麼一般住院7-10天可治癒,只要治癒後要好好護理,最晚2周之內也能痊癒。但若是新生兒肺炎病情較嚴重,可能需要做特殊的檢查,比如做痰培植來確定病因,那麼最少也需要住院治療一個月左右。

2019-03-04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肺炎這個病是否能夠治癒要看患兒的症狀怎麼樣。若患兒只是普通肺炎,全身症狀較輕,無嚴重的併發症,經過積極治療,患者常常在1-2周治癒;如果患者為吸入少量乳汁導致的吸入性肺炎,當吸入症狀去除後,透過治療,數天就可治癒;對於嚴重感染、合併全身敗血癥、膿毒血癥的患兒常常需要數週甚至更長的時間才能治癒。對於病情嚴重的患兒常常需要入住NICU(新生兒重症監護室)進行綜合治療。

2019-03-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