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圍性面癱和中樞性面癱的區別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患上了面癱,但不知道我是屬於什麼樣的面癱,那周圍性面癱和中樞性面癱有什麼區別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周圍性面癱和中樞性面癱有很多不同的地方。周圍性面癱會出現閉眼不全,中樞性面癱除非是橋腦病變以外一般是不會有閉眼不全的。同時一般中樞性面癱很少會單獨出現,會伴有肢體癱瘓之類的症狀。表情運動,周圍性者癱瘓更加明顯,而中樞性者哭笑時並不表現癱瘓。掌頦反射,周圍性面癱時無或減弱,中樞性面癱時有或亢進,但此法不太可靠。

2019-03-21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周圍性面癱和中樞性面癱的發病原因是不一樣的,所以有很大區別。嚴重程度以及治療方法肯定也是不一樣的,首先要看癱瘓的肌肉是哪一部分肌肉,比如中樞性面癱癱瘓的肌肉主要是在眼睛以下的部分,出現口角歪斜,腮幫子沒勁等,但是絕對不會出現額紋的消失或者減退.但是周圍性的面癱就不同了,周圍性面癱一定要出現額紋變淺或者是消失的.再有就是中樞性面癱主要是中樞神經顱內的病變引起的,多數情況下會兼有半側的肢體症狀,比如半身不遂,運動不利.而周圍性面癱就不會存在這些情況.

2019-03-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