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有哪些症狀表現出來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前段時間突然倒在地上抽搐,去醫院查了下,很有可能是癲癇,癲癇會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的患者會突發性的肌肉僵直、收縮,其次肌肉呈電擊樣抖動。1.強直髮作:表現為發作性全身或者雙側肌肉的強烈持續的收縮,肌肉僵直,使肢體和軀體固定在一定的緊張姿勢。2.肌陣攣發作:是肌肉突發快速短促的收縮,表現為類似於軀體或者肢體電擊樣抖動,有時可連續數次,多出現於覺醒後。可為全身動作,也可以為區域性的動作。

2019-04-19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癲癇的患者大多有陣攣、失神發作的異常情況,急性發作無規律性。1.全面強直-陣攣性發作:以突發意識喪失和全身強直和抽搐為特徵,典型的發作過程可分為強直期、陣攣期和發作後期。2.失神發作:典型失神表現為突然發生,動作中止,凝視,叫之不應,通常持續5-20秒,罕見超過1分鐘者。主要見於兒童失神癲癇。

2019-04-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