鈣片什麼時候吃效果最好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服用的鈣片包裝上只有用量,沒有說什麼時候吃比較好,鈣片什麼時候吃效果最好呢?

专家回答(2)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鈣片一般的時候是建議晚上服用,有專家指出,補鈣的最佳時間是在每天臨睡前。所謂“晚上補鈣效果好”,是因為人體大約在凌晨3時不斷地排除舊的骨骼組織,所以,為確保體內鈣指數更加穩定,適合晚上補充鈣源。注意晚餐不要吃得太晚,以免形成尿路結石。

2019-05-05

王燕
王燕
主任醫師

一般在我們的一日三餐中,會有鈣元素攝入,白天人體可以從食物中攝入300毫克~400毫克甚至更多的鈣,當體內透過鈣調節機制從尿液排出鈣時,血液可以隨時從食物中得到補充來維持血鈣的水平。到了夜間,人體不再進食,而尿液照常會形成,血液中的一部分鈣不斷進入尿液,於是為了維持正常的血鈣水平,這時人體得動用鈣庫即骨骼中的鈣。因此臨睡前服用鈣片效果更好。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