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兵痔與普通痔瘡的區別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近幾天,在大便的時候總出現便血的情況,用手摸肛門周圍有點腫痛,還以為是痔瘡,去醫院檢查以後,才知道是哨兵痔,想知道它與痔瘡的區別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哨兵痔是痔瘡的一種,它和普通痔瘡相比,哨兵痔會越變越大,所以要及時治療。哨兵痔是一種肛裂延期不治而引起的一種痔也稱外痔,混合痔發生在肛門同一位齒線上下,靜脈迂曲成團,沒明顯分界線,稱混合痔,保持區域性面板清潔,可用1:500高錳酸鉀哨兵痔也是痔瘡,一般裡面有血栓。並且區域性炎性水腫,大便時區域性刺激,是肯定會痛的。應該把哨兵痔切除,肛裂才算完全治癒溶液。

2019-05-25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哨兵痔又叫裂痔,好發於女性。顧名思義,其特徵為肛門的中間點有類似哨兵的現象。哨兵痔是由於肛裂不癒合,裂口下端面板因炎症刺激,淺部靜脈和淋巴迴流障礙,引起組織水腫和纖維變性而形成的結締組織外痔。建議還是去肛腸科給醫生好好的看一下,如果痔瘡比較輕的話,可以選擇保守治療,開點針對性的藥,嚴重的話可能需要手術的。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