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乙肝病毒多久後出現症狀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前幾天和患有乙肝的病人有過接觸,現在很擔心怕被傳染了乙肝,感染乙肝病毒多久後出現症狀?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早期的症狀並不明顯,如果懷疑感染了乙肝,建議儘快就醫查明。一般幾個月後才表現出來。如果乙肝病毒與人體的免疫系統和平共處的話是不會有任何症狀的,這時屬於乙肝病毒攜帶的狀態,也就是說肝功能化驗是正常的,肝細胞並沒有發炎,所以不是乙型肝炎發作狀態,不會有任何症狀。如果因為母親是乙肝病毒攜帶者而傳染給胎兒的乙肝病毒,通常胎兒的免疫系統在生長的過程中會把乙肝病毒當作是自身的一部分,形成免疫耐受。再加上乙肝病毒並搜尋不直接損傷肝細胞,這樣的胎兒出世後將終生是乙肝病毒攜帶者並且不會由乙肝病毒而引發肝炎。

2019-05-2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如果懷疑感染了乙肝,建議及時就醫,在醫生指導下治療。乙肝早期症狀不明顯,一旦出現症狀,就到了比較嚴重的時期,和乙肝親密接觸的人,只要注射過乙肝疫苗,產生了抗體,就不會被感染的,如果沒有抗體,就要及時的到醫院注射一下乙肝疫苗來預防,如果感覺自己可能被乙肝病毒感染,最好到醫院檢查一下乙肝兩對半,肝功能看看.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