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神經幹細胞移植

患者:女,49歲

病情描述:婆婆得了腦梗塞後,醫生建議讓他做神經幹細胞移植,這是一種什麼方法?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透過神經幹細胞移植可以緩解神經幹細胞受損的現象,而且還可以恢復一部分功能。神經幹細胞這種方法主要是透過移植的方式進行,而且還會在體內不斷的增值,透過移植治療還可以恢復腦部的功能。臨床應用較多的是成人帕金森氏病、腦梗塞、亨廷頓氏病、老年性痴呆及腦外傷。

2019-05-19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神經幹細胞移植是一種治病的方式,主要是針對腦梗塞以及帕金森。神經幹細胞移植是將神經幹細胞移植到宿主體內,使神經幹細胞向神經系統病變部位趨行、聚集,並存活、增殖、分化為神經元和/或膠質細胞,從而促進宿主缺失功能的部分恢復的一種技術。近年來,神經幹細胞研究成為治療神經退行性疾病和中樞神經系統損傷的熱點。神經幹細胞移植在臨床應用中有廣闊的前景,對它的研究一直是近年來的熱點。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