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臉上長溼疹了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臉上現在剛一個月,但是臉上長了溼疹出現很多的小紅點,新生兒臉上長溼疹了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溼疹是一種常見的現象,並且容易反覆發作,嬰兒長溼疹多數是因為自身的抵抗力低下,免疫力低下引起的。經常應該注意給寶寶進行母乳餵養的時候,一定要講究衛生。比如媽媽應該經常洗手,避免過多的細菌影響孩子健康。母乳餵養的寶寶也可以給長溼疹的嬰兒喂水,或者是塗抹外用藥膏,但一定是醫生允許的情況下。使用適合嬰兒的溼疹藥膏。

2019-05-27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很多小孩都有長過溼疹的經歷,但是孩子小治療方法也是要特別的注意才行,嬰兒溼疹是嬰兒時期常見的一種面板病,屬於過敏性疾病,以1~3個月大的嬰兒最為多見。因為嬰兒剛剛出生,所以免疫力一定很低。而導致嬰兒溼疹發生的原因比較複雜,如外界對嬰兒面板的刺激、嬰兒消化不良以及先天性的過敏體質都可能引發溼疹。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