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神經官能症怎樣治療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段時間老是在不斷的噯氣還有反酸的感覺。醫生說是胃神經官能症,這個需要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胃神經官能症通常是由於精神因素所造成,很少有見到是器質性造成的,一定不能忽視。也要幫助患者樹立起戰勝疾病的勇氣和信心,心理方面的治療對於神經官能症的治療非常關鍵。人的態度和情感一般都會隨著行為的改變而出現一定程度的改變,不能及時重視這方面,也可以起到很好的輔助治療。對於神經官能症的患者,治療要循序漸進,不能操之過急,長期治療的話一般可以痊癒。

2019-05-27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如果腸胃功能出現紊亂,就容易導致胃神經官能症,基本上不是器質性的問題,而是由精神因素引起的,如焦慮煩躁、意外不幸等引起的胃腸功能紊亂。其主要表現為噯氣、反酸、嘔吐,甚至有飽脹不適等症狀。因其由精神因素引起,所以其需從精神方面進行治療。如使用鎮靜催眠、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等藥物以及中藥六味地黃丸、硃砂安神丸等調整全身內在體質,改善精神症狀。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