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陰很癢用鹽水洗可以嗎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外陰瘙癢很久了,晚上睡覺前癢的最厲害了,我知道鹽水有消毒的作用,外陰很癢用鹽水洗可以嗎?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出現外陰瘙癢的情況不建議用鹽水洗,外陰瘙癢可能有多種原因,滴蟲性陰道炎、黴菌性陰道炎、細菌性陰道炎、支原體感染、衣原體感染等都可能造成外陰瘙癢,用鹽水洗會改變陰道、外陰的分泌物的PH值,不一定有幫助。外陰瘙癢最好到醫院做化驗或內診檢查後,明確是哪種感染後再針對性的用藥,不建議用鹽水清洗外陰。

2019-06-04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女性有外陰瘙癢的症狀不建議用鹽水洗,首先要確定一下瘙癢的原因,如果患有陰道炎就應用對症的藥物,如果是外界刺激引起的外陰瘙癢:由於汗水過多、潮溼、浸漬,可引起瘙癢;穿質地較硬的內褲或有的婦女對某些化纖制的內褲過敏也會引起瘙癢;一些洗濯外陰所用的肥皂引起瘙癢等。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