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是啥病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平時身體挺好的,也沒什麼病,今天去醫院檢查,大夫說是大三陽,大三陽是啥病?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造成大三陽的原因很多,建議及時就醫,在醫生指導下治療。大三陽指乙肝大三陽對乙肝表面抗原陽性,乙肝e抗原陽性,乙肝核心抗體陽性的俗稱,這種定性的檢測方法可以快速篩查乙肝病毒感染的情況,隨著醫學的進步,乙肝標誌定量檢測,高敏hbv核酸定量的方法的廣泛開展,醫學上已經廢除了大三陽這種的謂稱。乙肝大三陽,患者輕度可表現為無症狀僅僅是存在尷尬或者是肝功能異常,在體檢的時候容易被發現異常,常見的中毒症狀一般多見乏力全身不適,還有一系列消化系統症狀食慾不振腹脹。另外還有肝區不適疼痛失眠的低熱體徵可有鞏膜黃染,蜘蛛痣,就是身上可以出現像蜘蛛一樣的蜘蛛痣,另外還有肝區疼痛,病情嚴重的還要輸水和出血。

2019-06-1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患有乙肝大三陽,應該儘快就醫,以免耽誤病情。乙肝大三陽說明已經感染了乙肝病毒,且乙肝五項中乙肝表面抗體,乙肝表面e抗原,乙肝核心抗體三項均陽性者,提示為乙肝大三陽。乙肝大三陽說明體內病毒複製頻繁,傳染性強。肝臟損傷情況需結合肝功能和肝膽B超綜合分析,要了解體內病毒複製情況以及傳染性大小需做HBV-DNA檢檢視看。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