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出血後遺症的治療

患者:男,72歲

病情描述:我父親因為腦出血住院,現在醫生說可能會有後遺症,腦出血後遺症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出血的治療的一個漫長的過程,也會出現各種的後遺症。腦出血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由高血壓造成的,會出現偏癱的後遺症,頭暈、眩暈、噁心嘔吐,是小腦出血後常見的後遺症,可透過藥物治療。當出現左側大腦出血時,可能出現失語,一般病情平穩後,可進行語言功能康復訓練,而面癱可進行針灸理療、低頻電刺激等康復治療。

2019-06-15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出血這種腦神經功能損傷後,一般是無法完全恢復的,只能透過使用中藥幫助恢復部分功能,預防復發,可以配合多運動,針灸等調節。腦出血恢復期需要經歷1-2年,治療原則是促進癱瘓肢體和語言功能的恢復,需要控制血壓和血脂正常,也需要配合理療,按摩,針灸等治療,改善腦細胞代謝可以用胞二磷膽鹼。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