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孔放大見於什麼病

患者:男,20歲

病情描述:我眼睛出現了瞳孔放大的症狀,心裡比較害怕,瞳孔放大是屬於什麼病呢?

专家回答(2)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導致瞳孔放大的原因有很多的,眼部的疾病,睫狀肌損傷,或是眼壓增高等。或者是一些藥物,也可以使瞳孔放大的,比如阿托品眼膏,託吡卡胺滴眼液。有些腦部的疾病也會導致瞳孔放大,如果確實發現有瞳孔散大的話,一定要選擇正規醫院的眼科,以及神經內科,或是腦外科進行檢查,再合理的治療。

2019-06-18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如果自己出現了瞳孔放大的症狀,一般是視神經出現了萎縮,一些藥物影響,也會出現瞳孔放大的症狀,出現瞳孔放大或縮小的症狀,尤其是看見自己不喜歡的食物的時候,就會有這種症狀的出現,這種症狀屬於一種正常的生理現像,如果這種症狀出現後,身體的其他部位出現了病症,視神經萎縮或者青光眼等現象,就需要及時的治療,以免造成失明的後果。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