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腫大分度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剛在醫院檢查醫生說我甲狀腺腫,但是情況較輕,想了解一下甲狀腺腫大分度情況?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甲狀腺疾病的主要表現就是脖子腫大,包括單純甲狀腺腫大,即甲狀腺瀰漫性增大,甚至超過胸鎖乳突肌的外緣,稱為Ⅲ度腫大。看不見、摸得著的甲狀腺是Ⅰ度腫大,既看得見又摸得著,又沒有超過胸鎖乳突肌外緣的腫大甲狀腺稱之為Ⅱ度腫大。有單純性腫大也有結節性腫大,結節性又分良性和惡性。

2019-06-23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甲狀腺腫大在臨床上較為常見,惡性的較少,但也應該給予足夠的重視。甲狀腺腫分為3度:輕度(I度),頸部看不到,但觸診能摸到甲狀腺;中度(II度),頸部可以看到腫大的甲狀腺,觸診能摸到腫大的輪廓,甲狀腺沒有超過胸鎖乳突肌的後緣;重度(III度),視診和觸診都可以發現甲狀腺腫大,超過了胸鎖乳突肌的後緣。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