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蟲牙需要補多少次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我因為經常吃糖,吃零食導致了有許多蟲牙,一般補蟲牙需要補多少次呢?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齲齒多按照齲病進展程度分類,分為淺齲、中齲及深齲。根據齲齒深度不同,治療次數不一,具體情況如下:淺中齲:無任何臨床症狀者,一次治療即可治癒;深齲:僅出現冷熱一過性疼痛者,多采取安撫治療,先使用氫氧化鈣類墊底,待3-6個月牙齒長出硬組織、牙齒敏感症狀稍微好轉後,再進行補齲治療。避免一次性去除齲壞組織,導致神經暴露加重疼痛,且修補、粘接材料均有一定刺激性,直接修補可引起牙髓炎。

2019-07-0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齲齒一般是洞越小的時候沒有爛到神經一次性就可以補好。如果爛掉了神經要做根管治療做到不疼為止才能補上。臨床上比較常見的修補材料有兩種:第一、由粉、液調和形成的水門汀;第二、由光固化樹脂所形成的樹脂充填。如果選擇用水門汀充填,費用相對較低,在100元左右。如果選擇光固化樹脂,一般國產的價格在200元左右,進口的價格在300元左右。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