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肌肉萎縮怎麼恢復正常

患者:男,68歲

病情描述:我因為患病在醫院住了一個月的院,現在小腿肌肉有點萎縮了,不能走路,要怎麼恢復正常?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外傷後,長期固定制動引起的小腿萎縮,透過鍛鍊是可以恢復正常的。小腿萎縮可以用以下方法進行鍛鍊,注意動作要緩慢,不可心急。將萎縮的小腿綁上沙袋,坐在凳子上反覆做抬腿動作,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選擇動作的長短,堅持一段時間即可有收穫。另外每天要給腿部進行一定的按摩,輕輕的揉一揉,讓大腿有熱熱的感覺才是最好,這樣才能對大腿有一定的療效,另外平常注意訓練強度等。

2019-06-29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小腿部位肌肉的萎縮,如果是長時間不活動引起的肌肉廢用性萎縮,這種情況可以透過日後的功能鍛鍊,逐漸恢復肌肉萎縮的狀態。在走路時可以患側小腿綁沙袋,經常做患肢蹲起的活動以及直腿彈跳的活動,來加強小腿部肌肉的力量,就會逐漸恢復因長時間不活動引起的廢用性萎縮。如果病人小腿部的肌肉萎縮是神經損傷導致肌肉失神經支配引起的萎縮,這種情況就必須得針對損傷的神經治療,只有神經損傷恢復以後,肌肉萎縮的狀態才會恢復。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