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免疫性肝炎是什麼病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檢查出了自身免疫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自身免疫性肝炎主要病是遺傳易感性,藥物和病毒感染以及環境是在遺傳易感性基礎上的除法因素。自身免疫活動性慢性肝炎,是一種特殊型別的慢性肝病。其性別、年齡分佈與紅斑狼瘡相似,且常伴有肝外症狀,甚至可見“狼瘡”現象,因而推測其發病與自身免疫有關。若未予以有效治療,可逐漸進展為肝硬化,最終致功能失代償導致死亡或需要進行肝移植。

2019-06-2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自身免疫性肝炎似於慢性病毒性肝炎,得了自身免疫性肝炎要積極接受有限治療。患者症狀輕重不一,輕者可無症狀,一般表現為疲勞、上腹不適、瘙癢、食慾不振等。早期患者有肝大,通常還有脾大、黃疸、蜘蛛痣等表現,部分晚期患者可出現肝硬化,可有腹水、肝性腦病。肝外表現為持續性發熱伴急性複發性遊走性大關節炎,女性患者通常有閉經,可有牙齦出血、鼻出血、滿月面容、痤瘡、多毛、等症狀。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