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栓後遺症怎麼治

患者:男,62歲

病情描述:我公公因腦血栓住院治療,現在出院了但有一些後遺症,這腦血栓後遺症應該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患有腦血栓的治療後肯定都會有後遺症的,腦血栓後遺症的治療目前沒有特別有效的治療方法,主要以康復鍛鍊為主,部分患者症狀較輕,治療後可以恢復生活自理,或者不影響正常工作;如果後遺症持續時間較長,康復效果會受到較大影響。幹細胞移植在目前還處於臨床研究階段,對於腦血栓後遺症患者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堅持鍛鍊。

2019-06-30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血栓後遺症患者最好是要全面進去康復治療,腦血栓後遺症的治療原則是及早治療、全面康復。早期的康復治療在患者生命體徵平穩後就可進行。康復的內容包括:1、肢體康復:如偏癱患者要進行肢體的功能鍛鍊;2、語言康復:有失語、吐字障礙需進行語言康復;3、心理康復:患者如有焦慮、抑鬱等情緒障礙,應進行心理疏導。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