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前列腺鈣化怎麼治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小便的時候有疼痛感,而且經常會出現尿頻尿急的症狀,做了個檢查,發現患有前列腺鈣化,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鈣化是前列腺疾病中的一種,當多種原因引起前列腺管和腺泡發生擴張或前列腺液淤積時,可以造成脫落的上皮細胞與囊腔內的澱粉樣小體(前列腺凝集體)及分泌物聚集在一起,如果逐漸有鈣鹽沉積就會形成鈣化。可以選擇抗生素治療,抗生素能在一定程度上控制疾病症狀,但對急性前列腺炎有效,對慢性前列腺炎效果一般。這是因為病菌的耐藥性,使藥物在腺泡內很難達到有效治療。

2019-07-0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鈣化一般發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在病理學上指區域性組織中有鈣鹽沉積,可以是正常生理過程,也可以見於某些病理情況。抗生素治療是目前進行前列腺鈣化的治療基本常用方法。但是治療慢性前列腺炎,療效則不滿意,原因是:①細菌、病原體、微生物的耐藥性。②藥物在腺泡內很難達到有效治療濃度。③而大劑量和超時限用藥,非但不能治癒前列腺炎,還可能造成肝腎功能異常。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