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會突然得蕁麻疹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今天早晨起床只是覺得面板髮癢,可突然就長了紅疹,現在做了面板檢查發現是蕁麻疹引起的。怎麼會突然得蕁麻疹?

专家回答(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的發病原因是由體內或外部刺激引起的血管通透性增加引起的組織水腫。臨床上,蕁麻疹的常見原因是,患者食用海鮮或蠶蛹等高蛋白食物,或食用易過敏的水果;其他病人也可能是暴露在花粉、塵蟎、毛髮和動物皮屑中。另一部分患者受到不同因素的刺激,如陽光、冷熱和壓力。

2019-07-23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得蕁麻疹原因很多,分為內在因素和外在因素。內在因素主要是患者本身的原因,比如說這種過敏性體質,或者是免疫下降屬於易感染人群。而外在因素主要是跟環境因素有關,還有可能是因為吃了某種食物引起的。有的患者是在跑步或者是緊張的時候,因為發熱而引起的蕁麻疹。

2019-07-2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得蕁麻疹大部分都是環境因素引起的,如果經常接觸過敏源的話,就有可能會引起蕁麻疹。長期吃一些刺激性食物,或者是吃一些海鮮,這些也有可能會導致面板過敏,從而引起蕁麻疹。還有一種蕁麻疹成為寒性蕁麻疹,主要是由於受涼引起的。也有一種蕁麻疹叫做熱性蕁麻疹,是因為受熱引起的。

2019-07-23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蕁麻疹是一種常見的臨床疾病,屬於過敏的一種。臨床上蕁麻疹可分為熱性蕁麻疹、接觸性蕁麻疹、膽鹼能性蕁麻疹等。突然出現蕁麻疹,這可能與發熱、寒冷或炎熱的天氣以及接觸某些容易引起過敏的物質有關,如花粉、冷空氣;芒果、牛奶、雞蛋等。對於蕁麻疹患者,建議尋找引起蕁麻疹的物質,平時避免接觸。

2019-07-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