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胎後要休息多長時間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今天早上才打完胎,公司就催著我明天去工作,可我擔心對身體不好。打胎後要休息多長時間?

专家回答(4)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打胎之後最少要休息一週的時間,但如果時間比較充足的話,要兩個禮拜。總之休息時間越長,對身體的恢復就越好。而且打了胎之後,身體不可以處於勞累的狀態中,即使要上班,也不可可以做一些活動量比較大的工作。為了讓身體更快的恢復,最好多吃營養的食物,還要補充蛋白質。

2019-09-07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打胎之後至少要休息兩週以上的時間,但如果確實沒有時間或者要上班,可以選擇一個禮拜之後再工作。總之要多休息,這樣身體才恢復的更快,而且還可以減少對身體的刺激和傷害。即使工作了,也需要減輕工作量,還要減少心理壓力,平時要多補充營養,促進身體癒合,建議多熬一些墨魚湯喝。

2019-09-07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打胎後1-2天要在醫院觀察。沒有異常情況3-5天后可出院回家,一般需要休息半個月。飲食上多補充高蛋白高營養食物如蛋類和瘦肉等,因為人流後身體虛弱,很容易出現營養不良和感冒症狀。同時避免劇烈運動及重體力勞動。如果沒有打算要孩子,性生活一定要避孕。

2019-09-07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人流最少要休息半個月的時間,要注意保暖避免受涼,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個人衛生勤換內褲,保持外陰清潔,可以洗頭洗澡,但是禁止盆浴。打胎後需要口服子宮收縮藥及抗生素一週,如頭孢類抗生素和益母草顆粒等。如果暫時不要孩子,一定要採取安全的避孕措施,如帶避孕套等。

2019-09-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