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竇性心動過速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時不時會出現心跳加速的情況,後來到醫院檢查是兒童竇性心動過速,我都不明白。兒童竇性心動過速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竇性心動過速主要就是每分鐘心率超過了正常範圍,P波為竇性,所以臨床上稱之為竇性心動過速。不過兒童竇性心動過速分為不同的型別,生理性的兒童竇性心動過速主要就是因為身體發熱或者運動、緊張引起。而病理性的兒童竇性心動過速,誘發因素主要就是先天心臟病、貧血等等。

2019-09-06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一歲到六歲之間的孩子,每分鐘心率超過了一百二十次以上,而且P波為竇性,臨床上稱其為竇性心動過速。兒童竇性心動過速的誘發因素包括很多,首先如果用腎上腺素等藥物治療期間,就可能會引起兒童竇性心動過速。如果患有心肌炎、貧血或者慢性傳染病,也容易誘發兒童竇性心動過速。

2019-09-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