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病毒性肺炎吃什麼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孩子發燒,怎麼都治不好,檢查說是病毒性支氣管肺炎,小兒病毒性肺炎吃什麼?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病毒性肺炎的兒童最好吃營養豐富、易消化的飲食或清淡的飲食。如果患者高燒、食慾差,可選擇半流質飲食,如粥、麵條等;患者可多吃水果和蔬菜,如雪梨、西瓜等。病毒性肺炎患者發燒時可伴有體液流失,辛辣鹹食可能引起其他不良反應。當病人病情逐漸恢復時,可適當增加營養。

2019-10-1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病毒性肺炎以藥物為主,飲食治療一定要注意清淡飲食,肺炎後不要感到空虛,大魚大肉繼續吃,會影響小兒脾胃消化,包括病情也會有影響,不建議多吃高能量、營養豐富的食物,或建議清淡飲食,注意休息。到肺炎晚期,中醫有很多食療方法,如冰糖蒸梨、川貝蒸梨,這是老百姓最常用的方法。枇杷葉可以煮沸飲用,有助於肺炎的康復,這是肺炎飲食治療的晚期。

2019-10-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