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病的傳染途徑有哪些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我和朋友聊性生活是說起了淋病,但是都不是很瞭解,淋病的傳染途徑有哪些呀?

专家回答(2)

畢新嶺
畢新嶺
副主任醫師

淋病由淋球菌感染引起,主要透過性接觸傳播。傳播途徑是不潔的性生活歷史。臨床症狀如外陰發紅、尿頻、尿急和尿痛發生在與潛在淋球菌感染患者或受感染患者接觸後的3-5天內。要採取積極的抗感染治療,可以選擇肌肉注射或靜脈滴注。在肌肉注射和靜脈滴注的情況下,不允許選擇口服藥物進行治療。淋病奈瑟菌治癒後應重新檢查。

2019-10-15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淋病是由淋球菌感染引起的常見性傳播疾病,主要透過各種性行為傳播,也可以透過使用淋病患者被汙染的物品間接傳播,如毛巾、尿布、肛表、浴缸、馬桶座圈、被褥、護理人員的手等。對兒童的性虐待也會傳播淋病。此外,淋病奈瑟菌也可透過母嬰傳播導致流產和早產,新生兒透過淋病母親的產道時也會發生新生兒結膜感染。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