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月寶寶缺鐵性貧血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貧血現在屬於缺鐵性嚴重,醫生給開了些藥吃,也沒什麼效果,六個月寶寶缺鐵性貧血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如果嬰兒在六個月的時候還在吃母乳,它應該新增補充食物,以及補充食物的型別如下:1.一些鐵豐富補充食物:如豬血、豬肝、鴨血,其中鴨血是最重要的;2.有些紅肉:如牛肉、瘦肉即可;3.深色蔬菜:如菠菜、黑木耳;4.食用奶粉的嬰兒應選擇高鐵奶粉,一般來說,大約食補一週後,孩子們的血紅蛋白開始上升。

2019-10-0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六個月大時,嬰兒被診斷出缺鐵性貧血,如果孩子貧血嚴重,如中度貧血,則需要口服鐵劑治療,如乳酸亞鐵糖漿和維生素C,以幫助吸收鐵。與此同時,應注意餵養含鐵食物,如鐵強化米粉。如果你的孩子新增了補充食物,逐漸新增富含鐵的食物,如蛋黃、瘦肉和肝臟。如果孩子貧血特別嚴重,他們可能需要靜脈注射紅細胞治療。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