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顫合併心衰後有哪些危害?

患者:女,58歲

病情描述:我先前有房顫,現在又查出心衰,房顫合併心衰後有哪些危害?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患者原來就有房顫,後來進展到心衰。在房顫患者中,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的人會進展到心衰。在心衰基礎上合併房顫。一部分患者在患有心衰的基礎上,再合併有房顫,那麼心衰的進展會更快,患者身體狀況會直接走下坡路,增加再次入院率。另外,心衰合併房顫也增加了房顫導致心源性卒中的風險。

2018-12-25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房顫合併心衰後的危害有,主要是由於心衰是房顫的主要危險因素,輕度心衰病人中,有十分之一的人有房顫,進展性心衰(心衰發作越來越頻繁,症狀越來越重,心臟逐漸變大)患者中,約50%患有房顫;另一方面,房顫會增加心衰患者的血栓栓塞風險,並使心衰程度加重。有研究顯示,心衰患者出現房顫後,發生缺血性腦卒中等血栓性疾病的風險會上升2~3倍。我們患者要多加註意。

2018-12-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