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癲癇手術療效有哪些主要因素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兒子剛做完癲癇手術,影響癲癇手術療效有哪些主要因素呢?

专家回答(2)

杜志剛
杜志剛
主任醫師

癲癇手術療效的主要因素取決於致癇灶的位置和數量。如果癲癇灶單一、侷限,位於可以切除的部位,手術效果就好,反之則療效差。如果有多個病灶,切除了一個,其它的病灶可能還會產生癲癇發作;如果癲癇灶範圍大,很瀰漫,則無法全部手術切除。還有一些患者,癲癇灶位於功能區,切除後會出現功能障礙,無法實施切除性手術,只能進行相對保守的其它術式,療效因此下降。

2018-11-13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癲癇的藥物治療需要至少2~3年的持續服藥,因此不少癲癇患者將目光轉移到癲癇的手術治療上,也並非所有的手術治療都能有效地控制癲癇發作,決定癲癇手術療效的主要因素主要是致癇灶的位置和數量總的說來,如果癲癇灶數量單一,且位置侷限,位於可以切除的部位,那麼手術效果就好,反之則療效較差。如果患者有多個病灶,切除了一個,其它的病灶可能還會引起生癲癇發作;如果癲癇灶範圍大,很瀰漫,則無法全部手術切除;癲癇灶位於功能區,切除後會出現功能障礙,無法實施切除性手術,只能進行相對保守的其它術式,療效因此下降。

2018-11-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