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丙轉氨酶是什麼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做完體檢,醫生說我谷丙轉氨酶偏高,谷丙轉氨酶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谷丙轉氨酶是肝功能健康的指標,生理性因素導致的轉氨酶升高,則需在生活中遠離這些因素。如果明確為病理性因素導致的轉氨酶升高,需明確病因,針對病因對症治療。治療轉氨酶高也要遵循一定的原則,如果轉氨酶高是由病毒性肝炎所致,則需要在保肝降酶的同時進行抗病毒治療。

2019-03-0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谷丙轉氨酶是肝功能健康的指標,谷丙轉氨酶偏高時的臨床表現有失眠多夢、乏力、納差、低燒、厭油膩、黃疸、噁心、嘔吐、腹痛、腹瀉、肝區不適等。輕度表現為容易出汗、嗜睡、口渴、看書眼睛容易疲勞等。對患者肝臟的損害,導致肝細胞不斷損傷。同時谷丙轉氨酶偏高導致肝臟的代謝和解毒能力降低,使得藥物代謝和身體毒素得不到及時的排出,又進一步加重肝臟的負擔。

2019-03-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