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鵝掌風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昨天去醫院檢查才知道我得了鵝掌風,這個鵝掌風是個什麼樣的病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鵝掌風對於很多的人來說是比較陌生的,但是它還有很多的名字的,因為手癬民間俗稱鵝掌風,由真菌感染引起,主要累及手部,特點是隻影響其中一隻手,具體表現為夏季時節一側的手出現水皰和脫屑,而另一隻手無皮疹出現,與溼疹有明顯的區別。出現手癬要及時去醫院做檢查,手癬在其它季節不會完全消退,會有明顯脫屑,但水皰不再明顯。

2019-04-0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鵝掌風準確的來說是一種癬,它的發生多半是因風溼蘊結於面板,或血虛風燥所致。以手掌水皰、脫屑、粗糙變厚、乾燥破裂、自覺癢痛為主要表現的癬類面板病,相當於現代醫學的手癬。手癬主要由紅色毛癬菌、須癬、毛癬菌等感染引起。本病主要透過接觸傳染,手癬感染的重要誘因有雙手長期浸水、摩擦受傷、接觸洗滌劑和溶劑等。

2019-04-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