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期肝硬化患者的飲食調養

患者:男,58歲

病情描述:我公公得了肝硬化,而且已經是晚期了,晚期肝硬化患者應該如何進行飲食調養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硬化患者的飲食要合理,尤其是晚期肝硬化患者。飲食要多樣化,由於肝硬化患者的食慾和消化能力都較差,因此飲食應舊能多樣化且要新鮮、味美以刺激食慾增進消化。進食高價蛋白質食品在食物的選擇上首先要舊能進食一定量的含有必需氨基酸的高價蛋白質食品如魚、瘦肉、蛋及乳類等以滿足康復需要,保證有足夠的糖類和維生素

2019-04-0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晚期肝硬化的患者飲食調養非常重要。適當限制動物脂肪的攝入,因為脂肪的消化要靠肝臟分泌膽汁來幫助脂肪攝入後的分解、利用。又主要在肝臟進行,因此攝入脂肪過多,不僅增加肝臟負擔,還可因進入肝細胞的脂肪來不及分解而引起肝臟脂肪浸潤。從而加重肝臟損害。因此每日供給脂肪量可控制在40~50g左右限制過嚴會影響食慾。

2019-04-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