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被太陽曬後發癢怎麼辦啊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一段時間發現我的面板被太陽曬後很癢,開始的時候我沒怎麼在意,以為過一段時間就好了,但是過了一段時間還是不好,我有點擔心,擔心自己的身體出什麼問題,面板被太陽曬後發癢怎麼辦啊?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面板被太陽曬後發癢是對太陽光或者紫外線過敏,此病多發生在炎熱的夏天,是由於面板暴露部位因日光過度照射後,在暴露部位引起的面板急性光毒反應。表現為暴露部位,如顏面、頸部、前臂伸側、手背等,出現不同形狀的紅斑、丘疹、風團或水皰。這種表現最具特點的是,日曬加重,避光則減輕。

2019-04-14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面板太陽曬後會發癢,是因為一般在暴曬後數小時內於暴露部位出現面板紅腫,亦可起水皰或大皰。部分對紫外線較為敏感者,照射部位可出現紅腫水皰。建議從少到多地參加戶外活動,使面板色素增加,以提高對日光的耐受性,不宜在強光下呆的太久;採取一些避光措施,如戴太陽帽或塗些防光劑等。

2019-04-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