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面板過敏的有效方法

患者:女,39歲

病情描述:我是過敏體質,現在剛到春天就過敏了,中醫治療面板過敏的有效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3)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在面板病中,面板過敏是很有代表性的一種疾病,目前在治療面板過敏疾病時,採用中醫針灸治療方法,治療效果是很好的。中醫針灸使用針刺入患者身體的穴位,一般中醫醫生在治療面板過敏疾病時,都會選擇刺入人體的百會穴等等的穴位。中醫針灸治療面板過敏疾病是有很多好處的,其中最大的好處就是對患者的身體沒有任何的毒副作用。

2019-04-26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面板過敏如果是使用中醫的辦法治療,首先需要辨證論治。一般的過敏,可以透過中藥的湯藥進行調理治療。如果這種過敏是屬於風邪引起的,也就是說風寒或者是風熱引起的,首先是祛風止癢。如果是風寒引起的,一般是使用麻黃湯進行加減。如果是風熱引起的,一般的是使用消風止癢顆粒進行加減。

2019-04-26

牛建海
牛建海
主任醫師

中醫治療面板過敏一般都是以補氣補氣的方法來進行治療的,也可以透過中藥燻洗的方法來緩解症狀或者選擇穴位貼敷的方法和針灸的方法來進行治療。在治療的期間還要密切觀察身體狀況,應該避免用手去過度抓撓面板,可能會導致區域性的受損,還要多注意區域性的衛生護理。

2019-04-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