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腦出血會併發上消化道出血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腦出血症狀有幾天了,現在消化道又出血了,為什麼腦出血會併發上消化道出血?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上消化道出血是腦出血的併發症之一,腦出血後由於植物神經中樞受損,神經-體液調節功能紊亂,可導致肺部感染、消化道出血和水電解質紊亂等多種臨床併發症,加之患者多數有高血壓及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病史,從而極易合併心、肺、腎等臟器功能障礙。上消化道出血,它是腦出血嚴重併發症之一,特別多見於腦幹出血,常與腦卒中的嚴重程度相關,即病情越嚴重,消化道出血發生率越高。

2019-04-25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出血後積極預防是可以避免消化道出血的,腦出血以後之所以會併發上消化道出血,主要是因為腦出血後的應激性潰瘍所致,腦出血會對於身體造成嚴重的創傷,這可以引起胃部的黏膜充血,導致出現胃黏膜糜爛。這與腦出血以後胃壁的血流減少有關係,這樣會導致出現胃黏膜的屏障損傷,另外也與胃酸分泌過多和腦出血以後進食減少和限制進食有關係。

2019-04-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