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呼吸困難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有時感覺喘不上氣來,胸悶,呼吸困難,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呼吸困難是呼吸內科常見症狀。偶爾呼吸困難要看有沒有誘因。看呼吸困難的程度,能否自行緩解。呼吸困難、喘不過來氣,很有可能是發生氣胸的狀況。氣胸是因為胸腔發生破裂,外界的氣體進入胸腔內,導致胸腔的壓力過大,就會發生肺部的壓縮,從而會出現呼吸困難和喘不過來氣的症狀。

2019-05-0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呼吸困難可以是氣道受阻或心臟等疾病引起。偶爾呼吸困難要看誘因是什麼。如果是在運動間突然出現呼吸困難,那麼考慮有可能是心臟功能不好,因為心臟功能差了,在運動的時候會加重心臟的負擔,呼吸困難或者呼吸急促,正常人都知道在跑步的時候會出現呼吸急促,但是如果是病人的話心臟功能有問題的,它不能夠滿足正常的代謝要求,就會出現呼吸困難。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