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萎縮能康復嗎患上腦萎縮有生命危險嗎

患者:女,48歲

病情描述:得了腦萎縮會有生命危險嗎?得了腦萎縮還有康復的一天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對於患有腦萎縮的患者,越早進行治療越好。萎縮是一種由腦組織發生器的各種原因引起的神經精神疾病,疾病進展緩慢,病程長,嚴重危害患者的生活質量。它不會對患者的生命構成威脅。然而,隨著疾病的進展,患有晚期疾病的患者易於發生各種併發症。這些併發症常常成為危害患者安全的直接殺手。

2019-05-0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一般患上腦萎縮都很難康復,但是可以透過積極治療來控制病情。腦萎縮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導致腦組織本身發生器質性病變而產生萎縮的一類神經精神性疾病。腦萎縮包括小兒腦萎縮、成人腦萎縮。因其病因複雜,起病緩慢,不易被發覺,病程長,進展緩慢,而且可能逐漸加重,影響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通俗來講,人的腦組織相對體積逐漸變小,自己平常不注意,導致腦細胞慢慢流失從而產生了腦萎縮。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