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血孕婦陽性是什麼意思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現在剛懷孕兩個月,今天去做產檢,檢查報告上顯示我是O型血陽性,我知道自己是O型血,可是這個O型血陽性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如果孕婦是O型血RH陽性,那就需要注意了,寶媽是O型血RH陽性,而寶爸是B型、A型或是AB型,那就很容易引起寶寶溶血,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中藥或打針,到生產時在正常值內就可。如孕期治療效果不如意,孩子出生後還可治療,若孩子出生後血型和母親不符,也要及早治療。

2019-04-30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ABO血型系統和RH血型系統一樣,是人體主要的血型系統之一,RH血型分陰性跟陽性,陽性人數佔總人口的95%以上,陰性是很少一部分人才有的,意見建議: 建議根據RH是判斷不出血型的。需要檢查ABO血型才能明確,不過RH血型和ABO血型一樣,都容易引起溶血反應,引起新生兒溶血。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