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晚上睡覺老翻身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晚上睡覺老是翻身,睡不踏實,這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有些寶媽會發現,自家的寶寶晚上睡覺很不老實,經常會翻身,一般是由以下幾個原因造成的:一是寶寶學會翻身後特別起勁,白天玩得過於歡,睡覺時做夢來著,二是氣候原因,天過熱過冷,三是可能是寶寶睡覺的空間太小了,如翻身的話,被周圍的圍欄擋住翻不過去而哭了.四是寶寶可能一個人獨睡,沒有安全感,大了她有這個意識了。五是口渴了。六個缺少鈣的,可以帶寶寶上醫院查個微量元素。

2019-05-08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有些寶寶晚上睡覺老是翻身,睡的不踏實,造成這一現象的原因有很多:1、飲食不當:睡前飽食、夜間頻繁餵奶、新近新增輔食不適應、消化不良等。2、生理原因:出牙期、斷奶期、預防接種後.3、寶寶疲勞過度:睡前玩得時間太長,興奮過度;或白天受了驚嚇,心情恐懼,情緒焦慮等,使得精神不能很好地被抑制下來,導致入睡困難,俗稱“鬧覺”,或進入淺睡眠階段後很快又醒過來,很難進入深睡眠階段。4、睡眠問題:長期睡眠不足,睡眠飲食排便時間安排不合理或無規律導致睡眠紊亂;隨意更改睡眠時間,家長缺乏培養和建立孩子睡眠生物鐘的意識.5、睡眠環境:如空氣汙濁、室溫過高或過低、過於乾燥;被褥太厚,穿棉衣睡覺等。6、患病:便秘、腹瀉、溼疹、感染性疾病如中耳炎、鼻竇炎、佝僂病早期、蟯蟲感染;孩子不舒適如發熱、鼻塞、腹脹、疼痛、腹瀉、便秘、嘔吐,瘙癢等症狀。7、日常生活變化:如由於出門,移往陌生的新屋,有新的保姆或親戚照顧嬰兒,以及擔心父母出差分離等。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