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得了丘疹性溼疹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6個多月了,最近得了丘疹性溼疹,想知道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在寶寶得了丘疹性溼疹後,首先應該儘量避免讓寶寶接觸可能引起過敏的物質,如果吃母乳,媽媽應注意不要吃易引起過敏的魚、蝦、羊肉等食物,再就是媽媽不能擅自給寶寶用任何激素類藥膏,因為這類藥物外用過多會被面板吸收,給寶寶身體帶來副作用,必要時,可以在醫生指導下用些抗組織胺藥、消炎、止癢、脫過敏藥物。

2019-05-08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如果寶寶溼疹輕的話不需要藥物治療,但要注意寶寶的面板護理,保持面板清潔,必要時可適當使用複合維生素等藥物,保持寶寶雙手的清潔,經常幫寶寶剪手指甲。避免搔抓,以免感染,溼疹十分痛癢,寶寶常會用手抓,抓撓會引起面板的細菌感染,另外在寶寶溼疹發病急性期應避免預防接種,尤其是卡介苗和流腦疫苗。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