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去除腳臭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如何快帶去除腳臭,我想知道,最好是一兩天就見效的,偏方也可以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祛除腳臭的方法其實有很多,通常情況下可以使用明礬溶解在水裡,每天晚上洗腳,1天洗1次,1次洗5-10分鐘就可以,連續使用一週左右。也可以使用1%的福爾馬林溶液外洗,按照這種辦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祛除腳臭。當然,如果腳臭是由於感染真菌而形成,區域性可以外塗抗真菌的藥物,可以外塗硝酸咪康唑乳膏或者是外塗複方酮康唑乳膏,以及特比萘芬乳膏等等都是可以的。當然,在這些藥物治療的同時,還需要注意區域性的清潔衛生,經常換鞋襪。

2019-05-1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腳臭是由於腳心汗腺多,容易出汗,汗液裡除含水分,鹽分外,含有乳酸及尿素或是真菌感染導致腳氣。主要是穿透氣的鞋襪,要注意清潔,保持面板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 腳臭加劇,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蘚等。用醋洗腳治腳臭,取十毫升到十五毫升的米醋,加適量溫水調勻,浸泡或外洗腳部,每晚一次,約十五分鐘可治腳臭。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