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臨床表現是什麼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感染了丙肝,最近總是渾身乏力,想了解一下丙肝臨床表現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在大多數情況下,丙肝病毒攜帶者是沒有明顯症狀的。大部分的人是丙肝病毒攜帶者,並沒有不適,沒有不舒服的感覺的,部分人會感覺有疲乏無力,或是食慾不好,消化不好等丙肝主要是由血液傳染,又要輸血後肝炎,丙肝容易發展成肝硬化,甚至肝癌,因此要定期複查肝功,丙肝病毒量,做肝臟彩超,目前,如果沒有肝硬化,最好抗丙肝病毒治療,療程四個月,如果有丙肝肝硬化,也要考慮你治療,療程六個月

2019-05-2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丙肝有兩種,分別是急性丙肝和慢性丙肝。急性感染患者由輸血、紋身等因素引起感染,早期患者表現為發熱、噁心等症狀;慢性感染早期患者症狀並不明顯,通常患者在進行術前檢查、胃鏡檢查時發現慢性肝病,慢性感染患者後期可出現腹脹、腹水等症狀。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