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後遺症還能治好嗎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的面癱手術已經做了手術治療了,這種面癱後遺症還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面癱後遺症的藥物治療主要是中藥的治療,但是這種方法起效比較慢,需要患者靜養已達到預期效果,期間不宜受風受涼。其次,面癱的後遺症還可以採用外科手術治療,手術可以分為靜態治療和動力性治療。靜態治療主要是將闊筋膜成條狀移植於面部,治療後靜態情況下雙側面部表情對稱,但動態下患側不能隨健側運動。

2019-05-19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對於面癱後遺症的動力性治療也是患者可以選擇的不錯的治療的方法。動力性治療一般分為二期,一期是將從患者小腿取下的神經與健側面神經吻合,移植神經末端置於患側,待6個月到1年神經從健側長入患側後,實施二期手術,即移植帶血管神經的肌肉,選擇的肌肉可以為股直肌、股薄肌、背闊肌等,治療3個月到1年後靜態與動態都可達到雙側表情的對稱。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