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過敏源可以根治嗎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面板上又起紅點了,醫生說是溼疹,那麼溼疹過敏源可以根治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溼疹還是可以治療的。溼疹是一種容易復發的面板病,治療需要複發性專用藥,如含有康潔淨膚成分的藥物,也是一種過敏性炎症性面板病以皮疹多樣性,對稱分佈、劇烈瘙癢反覆發作、易演變成慢性為特徵。可發生於任何年齡任何部位,任何季節,但常在冬季復發或加劇有滲出傾向,慢性病程,易反覆發作。

2019-05-27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溼疹是可以治好的,溼疹一般都是有過敏源引起,主要靠找到過敏源儘量避免接觸,如不嚴重是不用用藥的,治療溼疹不能用激素類藥、副作用很大,如果嚴重推薦使用中藥治療,中藥浴效果好、安全,治好後如常生活中多注意一些會降低復發的機率。溼疹患應該從生活和飲食上加強防復發,用再好的藥,不去預防也會復發,這種病不宜吃含熱量高,及易上火的食物,平時多食一些涼血效能的茶,或草藥。三分治療,七分保養要記牢。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