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會得手足口病有什麼症狀呢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大人會得手足口病嗎?有什麼症狀呢?該怎麼治療?平時需要注意些什麼?

专家回答(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通常來說手足口病是感染腸道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一般好發於五歲以下的兒童。其臨床表現為厭食、咽喉腫痛、低熱,手掌、足底、肛門周圍出現皰疹或者潰瘍,一般需要一週左右可以治癒,大部分患者預後良好。成人有可能感染腸道病毒引起的手足口病,其臨床表現為咽喉腫痛、低熱等,體查發現手掌、足底等部位出現皰疹。

2019-06-04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通常情況下手足口病大多數見於小孩子,因為小孩子的身體抵抗力低,容易感染手足口,當然大人也是可以出現手足口病的大人出現手足口病,一般症狀會比較輕微,也可以出現手底,以及足底和口腔內的皰疹,但是一般不會出現發熱等情況,應用抗病毒藥物治療很快就可以恢復,同時還可以應用一些清熱解毒的中成藥。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