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鈣化斑聲像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最近檢查出我有前列腺鈣化斑聲像,我覺得沒有什麼感覺呀,前列腺鈣化斑聲像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3)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鈣化斑由多種因素引起,如前列腺炎症,正常前列腺組織的激化造成前列腺腺體的老化、壞死或纖維形成、結石的形成等。前列腺鈣化斑好發於老年患者,但並不侷限於老年患者,部分青年男性由於頻繁性活動,也可出現前列腺鈣化斑症狀。前列腺鈣化斑一般不會對人體造成過多影響,因此無需特殊治療,不必多度擔心,定期觀察即可。

2019-05-27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鈣化指的是前列腺腺體內出現了鈣化點,或者是結石一樣的成分。這個有可能跟前列腺腺體內的化學反應,或者是鈣鹽沉積等有關係的。單純的前列腺鈣化一般是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的,不會對人體構成危害,所以一般來說是不需要進行治療。診斷前列腺鈣化,建議去做一個前列腺彩超檢查,如果更加準確的話,可以做個前列腺ct檢查。

2019-05-27

晏旭東
晏旭東
主任醫師

前列腺鈣化斑聲像是指出現了前列腺鈣化斑。而前列腺鈣化斑在多數情況下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出現這種情況很可能是由於前列腺迴圈不暢或者前列腺液殘留導致。通常情況下,前列腺鈣化斑類似於面板上的痣,一般不會有任何不適症狀,也不需要治療。如果出現了不良的症狀應及時去正規醫院就診。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