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肌腱斷裂

患者:男,20歲

病情描述:我孩子不小心跌了一個跟頭,醫生說是肌腱斷裂了,想了解下肌腱斷裂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鄭慶祥
鄭慶祥
副主任醫師

肌腱斷裂的患者應該及時去醫院治療,以免出現後遺症。肌腱每一塊骨骼肌都分成肌腹和肌腱兩部分,肌腹由肌纖維構成,色紅質軟,有收縮能力,肌腱由緻密結締組織構成,色白較硬,沒有收縮能力。肌腱把骨骼肌附著於骨骼。長肌的肌腱多呈圓索狀,闊肌的肌腱闊而薄,呈膜狀,又叫腱膜。肌腱斷裂致密結締組織斷裂。

2019-05-28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肌腱斷裂不及時處理的後果很嚴重,發生了肌腱斷裂需要及時去醫院治療。人體的肌肉組織裡麵包括肌腱,它是附著在肌肉上面的,實際上是一個結締組織。肌肉是可以收縮的,但是結締組織沒有收縮功能。臨床發現,一些運動員會由於突然的用力,而出現肌腱的斷裂。這種肌腱斷裂會使患者出現區域性腫脹、疼痛、活動受限等症狀。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